Do you understand the feeling of missing someone?
It is just like that you will spend a long hard time to turn the ice-cold water you have drunk into tears.

【柯王子 火爸爸】花海尽头的桃园 04

别扭的Jack和有些固执古板的柯总~⊙▽⊙缓缓流淌的溪水一般沉静又隽永的感情
————————————————————————————

男人换了一身干净的衣裤,在管家的带领下来到会客厅。暴雨来得快去的也快,这会儿天又亮了。

“谢谢您的周到……”他有些局促地感谢道。

“这没什么,我想听听关于Tom的事情,他生病了吗?”Jack靠在沙发上担忧地问。

“Tom的身体一直不太好,只是昨天晚上突发哮喘,现在还没有好。”男人坐下来,如实说。

“抱歉,我还没有问过您的名字……请问您怎么称呼。”

“Curtis Everett,我是这个镇上的医生。”

“这么说Everett先生,您可以算是Tom的主治医生咯?”Jack问。

“可以这么说。”

“好吧……”Jack点点头:“以您看来,我现在可以去看望Tom吗?我是说……他现在的状况,可以探视吗?”

Curtis想了想,点点头:“Tom看到您,一定会很开心。”

说实话,Curtis答应的同时,Jack就后悔了,他并不情愿走出城堡,更别提坐着马车去镇上……他捏了捏右手的权戒,用来掩饰自己的紧张,用力抿了抿嘴,问管家:“现在外面的雨已经停下了吗?”

“是的,不过道路十分泥泞。”管家看出了Jack的心意。

“Everett先生,我忽然想起来有一些公务还未完成,也许改天再去看小Tom吧!”Jack立刻改口:“不过您是走来的吧?既然您来了我这里,我是没有道理让您再走回去的,这样的天气也不能骑马,您就坐上我的马车回去吧!”

Curtis有些不解,在他曾经的职业生涯以及现在的生活中,没遇到过像Jack这样让他猜不透的人,虽然他把原因归结为自己从没见到过几个真正的贵族,但是贵族们都是这样谨小慎微又善变的吗?

Jack当然不是个谨小慎微的人,在战场上他是个激进派,拿曾经的感情经历来说,他也算是个敢爱敢恨的人,可是那些都敌不过父亲对他的蔑视。从被“发配”到这个鬼地方那天开始,他没有一天不在怀疑自己的人生只是老天的玩笑。

即便有很多不解,Curtis也还是老老实实跟着管家去了,当他坐在马车上,管家让人递给他一个纸盒。

“这是Tom最喜欢吃的点心,公爵吩咐人包起来,麻烦您给他带去。”管家如是说。

“好的,我想那孩子一定会开心得不得了。”Curtis接过纸盒,又想起Jack之前所说想要去看望Tom的事情。从Jack当时的表情他能看出,Jack也是非常惦念Tom的。

“如果……我是说如果。如果公爵大人想要去看望Tom,随时都可以找我。”Curtis不知道自己是否有资格提出邀请,却还是硬着头皮说了出来。

“好的,Everett先生,我会告诉公爵大人的。”管家笑着替他关上车门。车夫挥起马鞭,Jack的城堡渐渐被抛在他们身后。

Jack站在楼上,隔着华丽的窗棂看远去的马车,他有些讨厌现在畏首畏尾的自己,却又对此无能为力。

“大人,晚餐之前您是否需要用些小点心?”管家走进来问道。

“不了……”Jack的脑子里犹如乱麻。

管家站在原地迟疑了一会儿,小声说:“那位Everett先生说:如果您想要去看小Tom,随时可以找他。”

Jack转过脸来看着管家,他苍白的脸上布满愁云,让管家也感到有些心虚,连忙接着说:“等Tom康复了,他自然会来找您,您送给他的点心一定会让他非常开心。据我所知哮喘病人还是需要静养为宜。”

“如果明天他还没有好……我也许可以去看他。”像是鼓起天大的勇气,Jack说。

第二天下午,忙完一天的工作,Jack换了一身轻便的劳作服,戴上一顶帽子,装作是为城堡办事的人,骑着他心爱的马,独自前往Curtis的诊所。提前让人打听好路线,这对于这块土地的领主来说,并不是什么难事。

“您是公爵府的人?找Everett医生是为了探望他的病人?”接待Jack的是一位看起来年纪在六十上下的老人,他把Jack的马拴到马厩,又带Jack走到会客室。

“我已经为您通报过了,Everett医生正在看诊,得等预约的病人们的诊疗结束,才能轮到您。请您在这里耐心等待。”老人说完就去忙自己的杂务了,Jack坐在小小的会客室,心里憋着一股气——一个乡下医生好大的架子,竟然让他在会客室等那么久。可他转念想了想,自己是装扮成公爵府的下人来的,又觉得自己并没有立场去发作,只能自己跟自己别扭。

评论
热度(52)

© 拖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