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 you understand the feeling of missing someone?
It is just like that you will spend a long hard time to turn the ice-cold water you have drunk into tears.

【柯王子】花海尽头的桃源 05

可能略显沉闷,但是每次别的文卡文我就会想写写一篇,淡淡的慢慢的爱上一个人的感觉也蛮好~

——————————————————
过了许久,Curtis终于结束了诊疗的时间,他穿着白大褂,走进会客室,身上还带着一股淡淡的来苏水的味道。

Jack猜想过Curtis看到等待的人是自己,会是怎样的表情,可当事情真正发生的时候,Curtis的反应却出乎Jack意料的无趣。

Curtis只是稍稍有些讶异地看着Jack,语气平静地说:“他们说是公爵府上的人,所以我并不知道是您亲自来了。”

“那没什么,因为我并不太想说出自己的身份。”Jack把手插进口袋,半开玩笑地说:“不过如果我报出身份,也许就不会被冷落那么久?”

Curtis愣了一下,没有像Jack心中所期待的那样面露尴尬,只是笑着说:“大概……我会进来向您问个好再继续回去工作?毕竟……我不能让病人等太久。”

好吧好吧……Jack被眼前这个人的固执和不近人情弄到很无奈,他耸了耸肩膀,心想自己若是非得要求这样一个乡下人拥有王城里那些贵族们的巧舌如簧,似乎就显得有些不近情理了,只得撇了撇嘴说:“那么我可以去看看Tom了吗?”

“好的,您跟我来。”Curtis领着Jack走向后门,刚才那位年迈的管家走过来,给他们递上两把雨伞——外面已经不知不觉下起雨来。

跟在Curtis后面,打着伞走过门廊,穿过小花园和后门,Jack发现自己来到镇上的教堂。

“Tom的家在这附近吗?”Jack好奇地问。

“是的,他们这些孤儿都由教会收养。”Curtis点点头。

“孤儿?”Jack吃惊地问:“Tom是孤儿吗?!”

“怎么……他没有和您提到过吗?”Curtis有些疑惑。

“没有……我想……大概孩子们都不太愿意提及这种事?”Jack这才回想起Tom和自己所说过的话里并非并无漏洞,可是自己从没有想过这个孩子会是孤儿,也就先入为主地认为Tom就像他自己所描述的那样,只是父母工作比较忙罢了。

“说的也是……”Curtis若有所思地点点头,收起伞。这时他们已经走进了修道院的门廊。

Jack在Curtis的带领下,来到Tom所在的房间,这个孩子脸色十分苍白,一改平日里聪敏开朗的样子,看得出来病魔把他折磨得不轻。不过即便是这样,在看到Jack的时候,他的眼中还是忽然增加了几分光彩。

“噢!天啊!您居然回来看我!”Tom惊喜地看着Jack,忽然又想想到了什么,他低下了头。

“怎么了?”Jack走过去坐在他病床旁的凳子上:“想起你对我撒的谎了?”

Tom不敢抬头看Jack的眼睛,急得只能用力拧手里的床单。

“不要折磨无辜的床单,如果你不愿意说,那么我也愿意为你保密。”Jack把手伸到Tom的小手之间,把被他揉得皱成一团的床单轻轻拉出来,笑着对Tom安慰道。

“这么说您不生我的气?!”Tom感激地抬起头望着Jack。

Jack摇摇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小秘密不是吗?”说着他脸上露出调皮地笑,让Tom觉得安心很多。

“这是你爱吃的点心。”Jack说着把手中系着缎带的盒子递给Tom,Tom迫不及待地打开盒子,里面是他最喜欢的可爱点心。

“我可以吃吗?”Tom可怜巴巴地望向Curtis。

“你能保证每天只吃三个吗?”Curtis故作严肃地问。

“能!”Tom急忙回答道。

“那好吧!我还有什么理由禁止呢?”Curtis笑着掏出水银体温计:“来,我给你测个体温。”

Jack有些疑惑地看着Curtis手中的体温针,但是没有说什么。在等待Tom体温数据的时间里,他们在屋里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大多数时候是Jack在逗Tom说话,而被病魔折磨得有些没精打采的Tom也显得比独自一人时开心很多。

不久,Tom的喉咙又开始发出轻微地气喘,Curtis看了看体温计,Tom还没有退烧。他皱了皱眉,掏出Tom的药品,让Tom就着床头柜上玻璃杯里的水吃下两片药,又对Jack说:“Tom身体还没有恢复,恐怕需要更多的休息。”

Jack明白他的意思,点点头,和Tom告别后才同Curtis一起走了出去。

“Tom得的不是普通的哮喘病吧?”走在教会的连廊下,Jack轻轻问Curtis。

“他得的是一种非常罕见的病……”Curtis的声音比以往更深沉:“是绝症……”

听到他的话,Jack的心像是一下被人捏紧,又痛又重,让他几乎喘不过气来。

“为什么会得这种病?!”Jack低声问。

Curtis没有回答他,撑起伞,递给Jack,又把Jack手里握着那把伞拿过来,在自己头顶撑开。

“走吧!我送您回诊所。”

Jack看他不说,自己也就没有继续问。但他看了看外面淅沥连绵的中雨,不自觉皱起了眉头。

老佣人看到Curtis和Jack回到诊所,急忙走过来对Curtis说道:“这位客人的马还在马骝里,可现在外面下了雨,是否需要给公爵府上去个电话……”

Curtis有些惊讶地问Jack:“您是自己骑马来的?”

Jack点点头。

“那看来您一时半会有不了了……今天的雨不大,这样的雨经常能延绵到次日清晨。”Curtis为难地说。

“请帮我给公爵府打个电话。”Jack对Curtis的老佣人说:“告诉他们我会晚些回去。”

说完他又转身对Curtis说:“也许您能请我喝杯热茶?”

Curtis点点头:“那是当然……”

评论(6)
热度(46)

© 拖拖 | Powered by LOFTER